陆细妖

墙头相隔甚远,画风极其多变,请做好心理准备(读研忙吐了 最近回归tvb

【KleinG】人人都爱madam G

*是很老套的经典暗恋梗了,平平无奇地沙雕,平平无奇地甜

*短打速打,质量无保障

*时间线是在KG刚吃过第二次饭之后,还没开始约会之前




---

章纪孜觉得不太对劲。

 

这天惯例下楼晨跑的时候,公寓大堂的保安阿叔过于热情地向她打了招呼,而在得到她与往常别无二致的平淡的回应时,迅速涨红的脸几乎让他圆溜溜的光头亮成一颗红灯泡。

 

清晨六点本该是社畜赖床的最后一点时间,往常只有零星几个人会在此时出门晨跑,但今天街上却莫名地多了不少人。

 

“早啊,我留意很久了,平时你也在这边晨跑的吧?或者以后我们可以一……”

 

“不,我习惯一个人。”

 

刚起步就有人跟到身边,章纪孜果断地予以拒绝并加快了脚步。

 

但她的晨跑运动没能如愿地像往常一样进行。

 

章纪孜艰难地躲避陌生人接二连三的搭讪,为了不被追上越跑越快,最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撞进家门,却发现这晨跑还是比之前花了多一倍的时间。

 

行吧,没时间做早餐了。

 

章纪孜三两下换好衣服,准备到附近的咖啡店解决早餐。

 

 

---

刚推开门章纪孜就感受到了不寻常的气氛。门口的小情侣换了聊天的话题,全身写着业界翘楚的西装男士拿着餐牌半遮住脸偷偷瞄她,擦桌子的服务员有意无意地在她身边晃,小孩子都停止了哭闹,一屋子男女老少的呼吸声随着她的一举一动潮起潮落。

 

“堂食改成外卖吧。”章纪孜赶紧唤住准备去配餐的服务员,余光却瞥见一位老太太捂着胸口向后仰倒靠在卡座的沙发椅背上,愉悦而满足地轻叹一声,好像章纪孜再说一句话她就要厥过去了。

 

早餐被人提前买了单,票据背面写着一串号码,落款是一个漂亮的唇印,送餐的服务员小哥朝她眨眨眼说您是今天的幸运顾客,她才发现套餐里的咖啡被换成了大杯装。

 

人们要表达的是什么情绪她说不上来,但她能敏锐地感受到周围的目光。她的眼睛、脸颊、嘴唇、耳垂、手指,每一寸裸露的皮肤都被不知何处而来的视线灼烧着,光天化日之下她如同被扒了个精光。

 

章纪孜逃似的冲出咖啡店。

 

抱着不知道是谁强塞给她的几支玫瑰和一堆乱七八糟的巧克力糖果。

 

 

---

我的同事们都不待见我。

 

章纪孜站在CIB门口的时候这样对自己说。

 

但刚开门,她立刻又受到了热烈的目光的洗礼。有人迅速地收起了补妆的粉盒向她展现出最明媚的笑容,有人再一次伸手去抹平头上并不存在的杂毛,有人莫名其妙地戴起了领结,还有人在她的办公室放了一大捧红玫瑰。

 

“Madam G~吃过早餐了吗?我准备了爱心早餐哦~”阿兜捧着餐盒迎上来,几乎要蹭到她身上,仿佛世界上最黏人的猫咪。

 

章纪孜清楚地看到了餐盒里特意切成心形的火腿和煎蛋。一副餐具,双人份早餐。

 

此地不宜久留。

 

章纪孜快步走进办公室拿上文件,打算直接到总部开会。

 

 

---

来到停车场就看到梁建邦已经早早地候在那里了。

 

“一起过去吧?”

 

“…好。”章纪孜下意识地答应了。

 

梁建邦绅士地替她拉开车门,然后无比自然地俯下身给她系安全带。

 

章纪孜顿时惊起一身鸡皮疙瘩。她一向尊敬如同父亲的师父做出这样亲密的动作,着实是格外惊悚。

 

“等等!”章纪孜立刻挡开他的手,一猫腰从他的臂下钻出车门,“突然想起来等下开完会还有点事,我还是自己开车吧。”

 

 

---

章纪孜钻进总部最偏僻的电梯,却迟迟没有按下楼层键。

 

是的,她对情感反应迟钝,但她不是白痴,她现在已经明白了这一早上人们奇怪的行为都是在向她示爱。

 

但为什么呢?

 

事情已经超出了她的认知范围,无法理解,无法解决,突如其来的诡异变故让她有点慌乱。

 

先回了一趟CIB让她切实地体会到来自熟人的表白更加难以忍受。但这是警队与保安局的新情报部门的会议,这意味着她会在会议里见到更多熟人。

 

梁sir,Madam Chan,还有保安局那边的…韦作荣。

 

 

---

章纪孜硬着头皮推开会议室的门,不出预料地再一次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情。

 

会议室里人还没齐,但人少却让每个人的小动作更加明显。章纪孜眼睁睁地看着每一个人的眼神都在她推开门的那一刻变成了她最不想看见的样子,SIA那边徐天堂用他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她,像是某种毛绒绒的大型犬,而梁建邦已经站起来替她拉开了椅子。

 

“梁sir,我去个洗手间。”

 

章纪孜小声地对梁建邦说着,然后猛地一用力将门把从他手里夺过来,关上了门。

 

 

---

章纪孜躲在洗手间,捧着手机看着电子时钟的指针一点一点地往会议开始的时间跳。

 

或许目前最好的方案是跟梁sir请个假然后回家。

 

就在章纪孜下定决心要按下发送键时,屏幕上接连弹出了两个新通知。

 

是韦作荣发来的消息。

 

[会议快开始了,你还没到吗?等下大sir要黑脸了]

 

[梁sir说你十几分钟前就去洗手间了,没事吧?]

 

接着又是一条消息:

 

[要不要找个人来看看你?]

 

?!!!

 

章纪孜一下子从马桶盖上跳下来。好了,是时候该跑路了。

 

 “Madam G?”

 

完了,跑晚了。章纪孜刚迈出女厕门口就听到了韦作荣的声音。

 

章纪孜认命地转过身,但暗暗捏紧了拳头。她一点也不想看到韦作荣像其他人那样做出什么反常举动,一点也不。

 

“你怎么还在这里?没事吧?”

 

但他看起来跟往常无异。

 

章纪孜盯着他,轻轻地摇摇头。

 

“那就好。”韦作荣的眼神依然是往常那般平静而温柔,“要开会啦,回去吧。”

 

“…好。”

 

【End】


*因为有小伙伴反应没见过这个梗 这里解释一下:所有人都诡异地突然爱上了GG 只有一个人一如往常 这说明K一直都在暗恋呀😂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