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细妖

墙头相隔甚远,画风极其多变,请做好心理准备(读研忙吐了 最近回归tvb

【KleinG】别动我的狗 14-19

*这一更是K视角,下一更也是

*本来想一更发完的,太长了......

*我可能真的废话很多,烦请各位多多担待,谢啦




14.

刚完成长时间的卧底任务,韦作荣理应进入一段较为轻松的过渡期以逐渐回归纪律部队,甚至拿一段长假也毫不过分。然而当一个行动涉及大量生化专业而SIA里无人能胜任这项卧底任务时,这档子事也就只能落在韦作荣头上了。

 

谁让他当初随手选了个化学工程master。

 

所以当苏sir把资料文件递给韦作荣问他怎么看的时候,他就明白接下来又有得忙了。

 

但有些事情再忙还是要做的。

 

 

15.

章纪孜,十六年前韦作荣第一次开枪时击毙的逃犯的小女儿。虽然这些年来他每个月定时将十分之一的工资汇过去,但姐妹俩从来没有动过这笔补偿金,双方也再没有交流过。

 

其实韦作荣真正开始去了解章纪孜是在两年前帮苏sir成立SIA的时候。

 

作为对家情报机构的核心人物,CIB新晋总督察的资料自然是查得越详细越好。从现时追溯到童年,包括参与调查的案件记录,包括学历和病史,包括同事和亲友,包括性格和作息规律,包括习惯穿防弹衣和喜欢玩华容道,甚至是说话的音调和语气——惯用肯定句,几乎无尾音。

 

看着章纪孜仿佛Perfect CV的初步调查报告,韦作荣完全理解她怎么能用七年的资历升上总督察的位置。

 

智商卓越能力超群却又单纯而直接。

 

High Function机器人小姐,有意思有意思。

 

本来这项工作是很方便假公济私的,可惜没等韦作荣进一步了解机器人小姐,他就被派到啤酒厂卧底去了。

 

 

16.

众所周知,去探病的基础配置不是果篮就是花。韦作荣斟酌又斟酌,每天精挑细选一束花。

 

麝香百合和红花酢浆草,金太阳和勿忘我,假日公主和红袖加几支黄花重瓣木槿,然后是满天星和荞麦。

 

然而很不巧,第一天她还没醒,第二天她正好去做检查,第三天和第四天,他要开记者招待会交代器官案的始末又忙着商讨下一个任务的细节,只能遣人把花送过去。

 

韦作荣觉得这样不行。

 

明天就正式开始卧底任务了,今天必须见她一面。

 

 

17.

会议刚结束,韦作荣连办公室都没回就直接往停车场赶——现在过去或许还来得及问问要不要接她出院。

 

“韦作荣。”

 

刚出办公楼大堂还没走几步,突然听到这个声音让韦作荣很是意外,以至于转头的时候差点在楼梯上一脚踏空。

 

“还给你。”章纪孜将手里拎的黑色垃圾袋扔到他面前,“我知道这些花都是你送的,但是我想澄清其实我不喜欢花。”

 

袋子里四捧连花纸都原封不动的可怜花束,今早送去的还算新鲜,但太阳花已经枯萎。

 

韦作荣将袋口盖回去掩住自己错付的心思,有点遗憾:“我还以为所有女孩子都喜欢花。”

 

见章纪孜沉默地转开眼神,韦作荣赶紧追加早就准备好的道歉:“对不起,你生我气很正常,是我害你停职,是我开枪打你,一次又一次伤害你。”

 

“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完成任务...”章纪孜说着将视线转回来看了他一眼,又垂下眼去“...就像当年你打死我爸一样,所以我没有生气。”稍微一顿,然后又直视他的眼睛认真道:“你不需要向我道歉,因为你从来都没有亏欠我什么。”

 

这倒是韦作荣没有料到的。

 

“还有,这些年你给我的补偿金我一块钱也没有花,你以后不需要再存钱到我的账户,拿走吧。”章纪孜没等他作出反应,又从包里掏出一张支票递过去。

 

韦作荣接过来,正是他十几年来汇过去的全部补偿金。

 

“明白。”韦作荣先按她的指令收回了支票,再慢慢地去消化她的话和想法。

 

“我还有事想问你。为什么你那天知道我穿了防弹衣?我有破绽吗?还有你为什么向我开两枪?而不是三枪?”

 

章纪孜一边走楼梯一边着急着提问,像下课后追着老师问问题的好好学生。但韦作荣一点都不着急,还有点疑惑。

 

“你要问的...就是这些?”

 

“对啊。”

 

韦作荣快速地在脑海里将她的话反复过了几遍,再次决定先照做:“那我一个个回答你。”

 

“在酒厂的时候你没有破绽,我开枪是因为知道你习惯穿防弹衣。至于为什么是两枪而不是三枪,因为开一枪之后,我觉得不够逼真,不像,所以补一枪,但是开三枪的话我担心下手太重,会伤到你。”韦作荣不动声色地放慢脚步,最后停在一段平台上,一本正经地继续说道,“至于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你小时候有没有玩过‘噼啪倒’?开两枪之后倒下,这是节奏问题。”

 

章纪孜的眼神一直跟随着他的动作,不自觉地皱着眉头很认真地思考:“开枪也有节奏的吗?...我下次会注意的,谢谢你的回答,我问完了。”说完转头就快步走下楼梯,丝毫不拖沓。

 

韦作荣目送章纪孜离开的背影,头脑里还在不断回播方才短暂的交集,不断思考解读她的言行举止。

 

机器人小姐,果然很有意思。

 

韦作荣决定跟上去。

 

 

18.

面前这家“铁板超”前几天才刚刚开业,餐厅招牌上还写着各式优惠。韦作荣稍稍回忆了一下章纪孜的情报里关于饮食习惯的部分,那里列出了一大堆她常去的餐厅,囊括了快餐和fine dinning,横巷小店和米其林三星,广式茶楼和法餐小甜点,范围之广令人发指......韦作荣隐约感受到了章纪孜怕不是有点吃货属性。

 

啊哈,这就好办了。

 


韦作荣在章纪孜看菜单的时候走进餐厅,从容淡定地在她旁边拉开椅子:“我想你不会介意的。”

 

刚刚才见过面,章纪孜立即得出被跟踪的推论,几乎以陈述的语气问道:“你跟踪我?”

 

“没有,正好看到你进来,正好我也想吃,真的只是正好而已。”

 

韦作荣自然早就预备好了借口,但显然这个理由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那么多座位不坐,为什么要坐在我旁边?”

 

韦作荣拿过“二人同行,七折价钱”的优惠宣传牌,差点没压住得意的嘴角。

 

章纪孜没有再反驳,低下头去继续看餐牌了。韦作荣感觉胸腔里仿佛有烟花炸开,准确预判的喜悦把最后一点疑虑也抹除掉,是时候再往前跨一步了。

 

“怎么样?还没想好吗?”

 

“我在想是选setA还是setB。”

 

看着章纪孜在餐牌上游移的眼神,韦作荣大胆猜测她查案的时候可能都没有现在这么烦恼,但这着实是个好机会。

 

“不用想了,一份setA一份setB,一起share。”

 

韦作荣满意地看到章纪孜合起餐牌时微微一亮的眼神,看来独来独往的机器人小姐体会到了有饭友的快乐。

 

 

一个gentleman理应主动照顾好同行的女士,于是在肉端上来的时候韦作荣很自然地打开了铁板加热的开关,然后拿过烧烤夹就要把肉放上去。

 

“你干什么?铁板还不够热,要等一分钟。”

 

韦作荣看着章纪孜捧着手机等一分钟倒计时的样子,不禁觉得有趣:“烤肉而已,又不是做实验。”虽然嘴上这么说着,韦作荣还是很听话地停了手。

 

“我在家煮饺子都会计时的,你不会的吗?”

 

章纪孜一本正经地问这个问题时看起来更可爱了。心动之余韦作荣依然准确地抓住了几个关键点:第一,她对精准的烹饪时间非常执着;第二,她大概从来没有跟别人交流过饮食问题;第三,她愿意跟我分享她的习惯。


好家伙!韦作荣心里小小地欢呼了一下。

 

“我吃东西很随意的,熟了就好。”

 

没等他继续说下去,倒计时闹钟响了,章纪孜立即拿起烤夹把肉放上铁板。见状韦作荣也动手帮忙,但刚把肉放上铁板就被章纪孜敲了夹子。韦作荣疑惑地抬起头,看到对方把肉移到铁板的另一边,一块一块整齐地排好。

 

“等血水渗出来就可以翻面了。”

 

章纪孜眼里只有烤肉,丝毫没有理会韦作荣是在看她。那么韦作荣也只好应一声,然后默默地记下她的习惯,陪她盯着烤肉。

 

当血水渗出来的时候韦作荣立刻伸手要给烤肉翻面,但这次还没碰到肉就被截住了。韦作荣再一次疑惑:“你不是说血水渗出来就可以翻面了吗?”

 

“你刚才没有留意我放肉的顺序吗?是从右到左,所以翻的时候要按顺序,不然就会烤得不均匀,你这样会打乱顺序的。”章纪孜一边给肉翻面一边嗔怪地瞥了他一眼。

 

“不好意思。”

 

韦作荣压不下去的嘴角让这道歉的诚意似乎弱了几分,却多了一点让章纪孜疑惑的奇怪意味。

 

章纪孜只扫了他一眼就收回了眼神:“我烤吧。”

 

“好啊。”韦作荣放下烧烤夹,就更加光明正大地盯着她看了。

 

 

大概是习惯了一个人吃饭,又或许只是单纯地专注,章纪孜烤肉的时候全程沉默,要不是最后把肉分成了两份,韦作荣感觉自己怕不是早就在这餐桌上消失了。

 

“你烤的肉的确特别好吃。”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生硬的转折。对比章纪孜今天下午拎着垃圾袋找上门的气势,韦作荣从现在这句话里感受到了一丝试探。看来这个问题并不是非问不可,她或许也在试图与人亲近,于是韦作荣放下筷子等着她的问题。

 

“为什么你给我的钱一年比一年多?”

 

韦作荣如实回答:“我跟自己说,工资的十分之一要给你。”

 

“那么这些年你应该换了两次工作。”章纪孜没有继续追问,而是抛出了一个推论,语气却平淡得像是在陈述一天有24小时这样的常识。

 

“你怎么知道的?”韦作荣知道不应该对她的判断感到惊讶,但他想知道她的思路。

 

“因为你给我的钱有两次很明显的增加,加那么多应该是换了工作。”

 

“嗯,第一次是从警队去国际刑警,第二次是因为苏sir的关系调到保安局。”

 

“…工资比警察多很多。”

 

章纪孜说完这句就往嘴里塞了一块肉,韦作荣就当是她对工资差距的不忿了。

 

“当然,不然为什么调职呢?”

 

不然怎么敢许诺照顾你呢?

 

 

“唔该埋单,我请吧。”

 

韦作荣知道他无论如何都绝对不能拖时间,尤其是基于他们的工作性质和据他所知她对时间的执着程度,给她展现一个干脆利索的形象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在章纪孜第一次看手表的时候韦作荣就迅速地招呼了服务员过来结账。

 

但章纪孜一听见这顿他请就赶紧掏钱包表示应该平摊,幸好韦作荣“斋吃者应当付钱”的理由还算说得过去,于是她道过谢就将包包放下了。

 

“这是我的卡片。”韦作荣把卡交给服务员之后顺手掏出自己的名片。

 

章纪孜接过来一看:“假的?怎么没写部门?”

 

“新部门还没有名字,这张是临时的。”

 

章纪孜抬起眼看着韦作荣,将没写部门的名片又推了回去:“那你下次再给我。”

 

“好啊。”

 

她在约我!


韦作荣面上礼貌而克制地微笑着,雀跃的小心脏却在胸腔里狂啸:就算我埋进了土里!烂成了泥化成了灰!今晚快乐的烟花也要把棺材板炸到天上去!!!

 

 

 

19.

目送章纪孜驾车离开,韦作荣没有去取车,而是走进了地铁站。

 

换过几程车,韦作荣来到新任务安排的公寓,从后楼梯走到新居门口的路上小心地把脸避开了所有监控镜头。

 

前几天已经做好了布置公寓的准备工作,衣柜里是同款多件的衬衫,冰箱里每一餐用同样大小的保鲜盒装好标记好又整齐码放在各个隔层上,书柜里除了读master时的课本还添了几层生化相关的大部头和资料文件。

 

韦作荣进门后径直走向书桌,打开电脑最后再核实一遍任务的相关内容。

 

时针指向五的时候,韦作荣合上手提电脑,按开桌底的夹层抽出一个小箱子,里面是一整套易容工具。韦作荣熟练地戴上仿真面具,再仔细修饰好边角细节。将领口针取下来那一刻开始,他就不是SIA首席调查官韦作荣了,他是醉心于研究而把生活过成机器人的生化实验员Klein。

 

【TBC.】


那个…我不懂插花 视频里花束又高糊 那些花都是我瞎猜的……


评论(1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