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细妖

墙头相隔甚远,画风极其多变,请做好心理准备(读研忙吐了 最近回归tvb

【KleinG】别动我的狗 0-6

*太太太太久没有写东西,残废企图重新拿笔

*激情速打,质量毫无保障

*片段灭文法警告,情节松散废话巨多

*沙雕OOC归我,绝美爱情是他们的

*文笔不佳不喜勿喷如有雷同算我抄的




0. 

所有对动物的爱怜都是自以为慈悲的情感泛滥,养宠物是拉低生活效率和浪费生命的行为。

——章纪孜

 


1.

章纪孜第一次见到那只狼狗是在CIB基地门口。


气象台刚刚发出十号风球警告,于是她大晚上地赶回来取些必要的资料,以防接下来的一两天没法出门。


狼狗趴在基地门口,身上沾满灰尘砂砾草屑泥浆,仿佛刚刚从垃圾粉碎机里捡回一条命,狼狈不堪惨不忍睹。


看见章纪孜从电梯里出来,大狗呼地一下站起来,心急地,却又十分克制地原地来回踱步,可怜兮兮地呜呜低鸣,像是与妈妈走散了又吃尽苦头的小孩子,满眼都是重逢的欣喜和急于倾诉的委屈。


章纪孜只瞥了狼狗一眼就径直走进了基地。

 


2.

章纪孜刷卡进门的时候雀屎正准备离开。


“雀屎,门口有只狼狗,你走的时候顺便让保安来处理一下。”


“Yes, Madam。”


一分钟后章纪孜收到了雀屎发来的消息——Madam, 门口没有狗。


自己走了吗?那更好。


章纪孜丝毫没有在意,继续动手拣文件。

 


3.

雨势比来时更大了,雨刮有点难以应付。


章纪孜将车速放慢,把注意力集中到路面状况上,在堵车又水浸的路上绕了好久,比平时晚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回到家。


 

4.

小区停电了。


保安阿叔一手举着手电筒一手用小手帕不停地抹汗,一头油光的大脑门在黑暗中亮得像个灯泡。


阿叔替章纪孜拉开门,等她侧身进了门又赶紧把风雨关在她身后,随即拿过拖把一边拖地一边道歉,并保证供电在一两个小时之内就能恢复。


“停电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感到抱歉。”


章纪孜说着就动手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往楼梯走去。

 


5.

转过最后一段楼梯的时候,章纪孜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


听起来对方体积还不小。


章纪孜慢慢将手机的光亮减弱,关掉手电筒,屏住呼吸,稳住身形,然后猛地一步跨过转角。


只见楼梯下的黑暗中浮着一双蓝幽幽的光点。


借着窗外一丝丝街灯的光亮,原来是刚才那只狼狗。


章纪孜重新打开手电筒,看到大狗毛发被雨水冲刷得一溜一溜的,整个儿像是刚从海里捞起来一样,在初秋的晚风里冷得直打颤。


见她举灯,大狗十分乖巧地蹲坐在光圈的范围内,身上淌下来的雨水逐渐在地上汇成一个小水洼,又顺着台阶往下滴。


章纪孜根本没有犹豫。


她一边往楼上走一边拨通了保安的电话。

 


6.

保安阿叔在章纪孜打开家门的时候才接起电话。


“Security?”


“是的是的!章小姐!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章纪孜转过头去——大狗两爪并用趴在楼梯间门的玻璃板上看她,听到她给保安打电话时慢慢放下爪子,转身没入黑暗中。


行吧,等会儿保安上楼来也是不会找到狗的。


“喂?喂?Hello?章小姐你听得到吗?章小姐?”阿叔得不到回应,急着催促。


“听得到,很清楚,不过没事了。”



【TBC.】


评论(7)

热度(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